松菓

【翔润】 少女漫画

sbr30 xgg32 双律师设定

松本润在他14岁的时候喜欢上了一个总叫他虫子的人。他朋友不少,可是偏偏愿意粘着他。当年他还不会抽烟、不会喝酒,皮肤好的像刚剥了壳的鸡蛋;他心里没那么多牵挂,对他来说只要能和樱井翔在一起就足够了,跟樱井翔在一起就是他最大的梦想。
他同学混在一起的时候,总是阔气十足、呼风唤雨的,之后多少年都是同学聚会的核心人物。只是被提起“那个老和你一起的樱井学长呢?”的时候却忍不住有一丝恍惚。

当时他还是个软软的、任人揉搓的团子,樱井翔说的话对他来说简直是圣谕,他的话没有不对的,没有不应该的,没有他不按着做的。可现在他竟然害怕听到他的消息。


少年时代的恋爱总是如此,反反复复层层叠叠。大家都羞于把自己的心给别人看,好像那是不能说的秘密。松本润觉得这完全是当年看多了少女漫画,受荼毒太深。毕竟现实生活比漫画残酷太多,没那么多巧合奇迹让两个互相爱慕的人终成眷属。最后分开的时候竟然已经是第七年了,松本润拎着行李走出他们曾经的家的时候觉得七年之痒也不是没有道理。他一直在追着樱井翔的背影,14岁到21岁,足够了。既足够消耗掉他对樱井翔最后的希望,也足够磨灭掉他爱人的能力。

在成为独当一面的大人许多年以后,松本润没那么倔、那么不听劝了。没什么复杂的原因,只是有点累了。如此一来竟然也有人夸奖他对客户体贴温柔,是一个好相处的人了。有的时候累的不行,躺在格子间里都忍不住笑出来。樱井翔你听到了吗,竟然有人这么夸我诶。
在30岁这一年他终于有机会成为东京一家律所的高级合伙人。他不善于折磨自己,逼迫自己在这个每个角落都有樱井翔的记忆的城市活下去。只是他想给自己一个机会,去证明他真的长大了,不再浪费情感在一个叫樱井翔的人身上了。


尽管松本润才是那个最经常抱着少女漫画看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可是樱井翔才是真的少女。他总是想要松本润懂他,他想要松本润把自己所有没有说出口的话都领悟到。他不喜欢松本润老去跟那个包子似的小跟班番茄玩,也不想他那么仗义执言用两个人好不容易独处的时间去做什么法律援助,他自私的可怕,他只想把松本润锁在身边。

他打脐钉、穿耳洞、戴美瞳、染金发,特立独行的活像个外星人。松本润就是他的避风港,和松本润在一起他不用去想别人眼里的他,父母眼里的他应该是什么样子,他就是松本润的全部。
他希望松本润能一直呆在他身边,最好哪里也别去、什么也不会。可是他也希望松本润能得到最好的、成为最好的,他的宝贝、他捧在心尖上爱的人,理应被夸奖、被崇拜。
嫉妒、不安总能轻而易举的席卷他,他变得没那么自信,没那么张狂,变得像他当年最讨厌的成年人一样畏手畏脚——他不为自己也要为松本润考虑。他不愿意和他光明正大的谈恋爱,明明法学院对lgbt的态度那么宽容,周围也有不少同性情侣,可他们在别人眼中却始终是朋友。


松本润又一次晚上出去和同学喝酒的时候,他叫住了他,问他去干什么。
松本润正是叛逆期,脖子一梗:“你说我出去干嘛,你不就是我的合租舍友吗,管那么多?”樱井翔少见的发了火,对松本润说那你滚,再也别回来了。
松本润被他气的眼睛都红了,“嗙”地甩门走了。樱井翔在客厅坐了一夜,不出意料的发了烧。再醒来的时候松本润满眼血丝坐在床头,一看他醒了立马去端了白粥。一边喂樱井翔白粥一边掉眼泪。他说他再也不晚上出去喝酒了,他说求求樱井翔不要这么对他自己,他说他知道错了,他会好好待在家里不让樱井翔担心的,他说他以后不会再闹了会听话的,他说翔君我爱你。
樱井翔看着哭的稀里哗啦鼻子眼睛红成一片的松本润,心里酸的不得了。他想摇头,他想说不是的,他想说我没有想让你呆在家里,想说你自己去做你想做的就好,想说我不想你被我绑住,想说我怕你会后悔。可最后却吐出一句,我们分手吧。
松本润正式搬走那天天气好得出奇,晴空万里,樱井翔看着窗外觉得总还有什么想说的,他觉得应该是那天想说的我也爱你。
那时候他们骨头硬,做了决定就不回头,樱井翔在毕业典礼上等了一天,也没能等来一个跟他说一句:“恭喜毕业”的松本润。


东京那么大,又那么小。松本润搬回来以后从来没遇到过樱井翔,连听都没听过他的名字。他想可能这就是命,他们命中无缘。不过这样也好,松本润怕极了自己心软,怕极了再受伤。30岁的人了,伤筋动骨可不再是儿戏了。

樱井翔是知道松本润回来了的,通过各种各样的渠道。不过二者的领域并不重合,松本润负责刑事诉讼业务,樱井翔主打国际商事仲裁,没遇上也是正常。樱井翔也不知道自己究竟还爱不爱松本润,他不懂那一阵心悸究竟是因为想起他还是想他。

30岁那年,樱井翔被天天给他找相亲的家里人弄的烦不胜烦,直截了当的跟两个老人家说了他不喜欢女人。当年怎么挣扎都没能说的话,今天却是轻易的出口了,真不知道是怎么了。

他那个好事的妹妹听说大哥喜欢男人兴奋的不得了,竟然把自己的一个检察官朋友介绍给了他。最惊悚的是两位老人家竟然也支持,觉得樱井家传宗接代还有他弟弟妹妹,他有个伴儿就好。他无奈的去见了那个毕业没几年的年轻人,他朝气蓬勃的,一口一个樱井先生真厉害呀,对他的经历、身家万般赞扬。

一餐结束,那双眼睛里透着光,一眨不眨地问他:“我下周三有一个庭要开你能不能来看呀,我想你来看。”

他也不想把时间贡献给法庭辩论,只是看着那双眼睛突然有些于心不忍。年轻的检察官长了双水光潋滟的桃花眼,这让他想起了一只虫子,直率的、坦然的、整天抱着他的胳膊晃来晃去问他能不能陪他的那种撒娇鬼。

他鬼使神差地点了头。

评论(12)

热度(71)